這次好友相聚時,提議來吃臺菜吧!

咦?臺菜?!雖然敝小娘是個在臺灣土生土長的呆丸人,但臺菜是啥菜我還真一時說不出來,除了路邊攤等小吃之外,到底有啥餐廳是臺菜餐廳啊?而且只有三個人,合菜也不是很好點耶,好在我們有網路,網路上翻了一下居然還蠻多人推薦欣葉,而且地點又方便,那就是這家啦。

欣葉餐廳其實歷史頗久,但我好像沒甚麼機會去吃,可能小時候有去過一二次吧,他現在比較時尚一點,店內裝璜也漂亮了,並沒有很台喔。我們選定了新X三越南西店樓上的那家分店,本來很擔心菜色不知道夠不夠台且有代表性,沒想到口味真的不錯,量雖然不算多,但三個女生吃也吃得很滿足了,所以小推薦一下。

下次要是有歪果朋友來,路邊攤又不敢隨便嘗試的話,這家餐廳可以考慮喔。對了,忘了說最重要的一點,服務也很不錯唷。而且點菜有捐錢,也算是一種做公益哦。

 


客人一上桌,服務人員立刻上茶,還點了蠟燭將茶熱著,感覺很好。那天我們點了菊花茶,很香又解膩,不過說起來欣葉的菜並不油膩呢。二位小姐正在認真點餐中,後來我們一人選一道,最後再共同選一道菜,總計吃了四道,但沒有點白飯,因為怕吃不完。

 


這道菜脯蛋是公益菜,點這個菜欣葉就會捐款給紅十字會賑災,所以我們最先決定要點的就是這道菜了。後來我看到好多桌都點了這道菜,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而且這道菜也真的很好吃,也很有台菜的代表性。

 


宮保香菇。我倒不知道這菜算台菜,但是很好吃又是素的,是當天的四道菜中唯一口味比較重一點的菜,雖然看起來很多辣椒,但其實並不辣。

 


雪菜燉豆腐,我還以為是外省菜哩。口味清爽又好吃,豆腐鮮嫩且入味,我很喜歡這道菜。

 


芋頭米粉,因為點了這道菜所以就沒點白飯了。M小花說這道菜其實很有代表性,她母親常常做呢。而且我們有問服務人員,其中的米粉真的是新竹米粉喔,要這種細的才會入味才好吃,粗的就不夠好吃了。服務人員還貼心地幫我們分別盛入小碗中呢。我好喜歡這道菜的味道,下次自己來做看看。

 


吃吃大全圖,這已經有服務人員幫我們分裝好啦。三個人吃這麼豐盛耶,本來還想續飲料攤都沒辦法了,我們也很盡職地把桌上所有的菜全吃光都沒有剩喔,乾辣椒就沒吃了,請見諒。:p

 


最後很意外地還貼心上了小點心,是花生麻薯耶,也很好吃,彈性很好,又不很甜,吃得咱們三位小姐大開心,再度忘記要拍三人合照了。

這次聚餐吃了1千出頭一點點,有聯名卡的話還打一點點折喔,實際好像付了$1050。

 


壓軸來一張合照。又忘記拍三人大合照了,不知道幾時才會記住啊。

 

離題心得:每次菜一上來,三個人立刻掏出相機要拍照,L小花拿出N家單眼站遠一點用長鏡頭,我跟M小花小DC就上了,立馬見高下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