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拿出我的小恩和心愛的105mm了,心裡常常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前幾天突然大振奮,背上心愛的小桃紅帶上小恩和105mm去花博逛逛,讓他們出來散散心。

為了證明我這個主人有多麼地混,有下列事跡可以證明:

一、到了台北在裝底片時才發現,耶?怎麼不會捲片,原來小恩中的電池早就被我抽出來了,我前一天把小恩拿出來時居然忘記檢查它有沒有電..... 還好小恩是用三號電池,到處都買得到,馬上買了金X鹼性電池,先把小恩餵飽。

二、拍了好幾張之後才覺得,咦?這個快門怎麼會這麼高呢?原來是我算錯了加減格,我這個大笨蛋。(因為現在手上的小DC是Canon的,跟小恩的加減格剛好相反,所以... 我居然算反了!) 底片送洗時還被關心了一下說這次怎麼好像拍得比較不太好?我老實承認我算錯加減格,被沖片小姐恥笑了一陣子。嗚~ 我對不起小恩啊。

不過底片機的好處就是寬容性高得多,雖然算錯了加減格,但都還調得回來,而且底片真是風味不同凡響啊。用完了小恩+105mm,就覺得小DC實在不夠力啊。

以下來幾張我自己喜歡的照片:


不知名的花。在美國館的護欄邊拍到的。花好小,對焦時覺得眼睛快瞎了啊。

 


多彩的大理菊,成片成片地鋪滿,熱鬧極了,以前不覺得很可愛的花,這次覺得種成這樣一片真漂亮。

 


可愛的香菫菜。我在拍她們的時候聽到後面有遊客說:「咦?這是一種香菜嗎?可以吃嗎?」呃...不是名字中有菜這個字就一定可以吃吧。

 


乍看之下一定認不出這是甚麼花,其實,這是胡蘿蔔的花耶。好可愛吧~

 


博學的同事告訴我這叫麥桿菊。事實上菊花種類非常多,如果沒有甚麼特徵有時也很難辨認的呢。同事妹妹說好像荷包蛋啊。XD

 


我一直很喜歡的伯利恆之星,很優雅的一種花,是目前很常見的切花哦。據說去中部可以看到整片的花田,一定非常漂亮,有機會想去看看。

 


很像彩蝶飛舞的小小野花,不知名。我是在台北故事館的後面的草坪上拍的,花很小,高度不到15cm,拍的時候有練到腰力和臂力的感覺哦。因為小恩和105mm拍這麼小的花形實在有困難,只好用小DC趴在地上拍了一張花的正面圖,請見下圖:


這就是像彩蝶飛的小花花的正面圖,即使是用小DC也拍了好多次才成功呢。很可愛吧?可惜我一時查不到她的閨名。後面那些紫色的小影子都是這種小花花喔。

不過看了單眼照和小DC照之後,還是會覺得有用單眼真的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啊。

 

註記:以上所有照片皆以小恩+Nikon 105mm微距鏡+Fuji 100彩負拍攝,所有照片均未裁切,僅調整反差和對比。最後一張是用小DC(Canon IXUS 200IS)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