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了嗎?看到了嗎?這才是真正的龜殼花啊!(超級大誤)

最近春天來了,公司的小花也開始進入花期,這朵花型像新娘蕾絲裙擺的非洲菫一直是同事的最愛(因為被我養到掛點過,現在這棵他不敢託給我養了,嗚),最近開了好多花,每朵都有至少5cm的直徑哦,而且一朵可以撐好多天。昨兒個謝了一朵,我覺得花花的縐縐邊好特別,捨不得扔掉就撿回來擱在龜背上,一起陪我工作。

 

先來一張花花的近照圖。這朵是已經謝掉的花瓣被我擺在喜蔭葉子上拍的,葉子和花不是同一種植物喔。據同事說正確的花色應該中間還有白線,但這躲只有出現1.5條的白線,所以還是有點跑色了。但我覺得花型好漂亮,還有點點亮晶晶和可愛的縐縐邊,反過來放時真像綴滿蕾絲的蓬蓬裙呢。

 


其實最早是讓我心愛的貓頭鷹頂著花,但是貓頭鷹的頭太圓了,花又太大,很容易就掉下來了。這張可是好不容易擺好才拍的呢。有花花的貓頭鷹超可愛。這隻貓頭鷹是原木的,前幾年去北海道玩時帶回來的紀念品。(請見本篇)

 

同場加映一下有「臺灣櫻花」美譽的羊蹄甲正在大開花,這棵在後山,樹上開滿了花,站在樹下聞到陣陣花香,真是可比櫻花開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幾天突然回溫很多,到處都看到洋蹄甲好像在一夜之間全部大盛開的盛況,

 


也來一張仰角圖,全部都是花,葉子都不見了啊。遠看真的跟櫻花一樣,滿滿滿滿的粉紅色。

 


最後來個奇怪的花來「插花」一下,我不知道這棵植物叫啥名,只知道她超耐命超好養,連插水中也能活。這棵原是公司成立的時候老板的朋友送的,我就隨便亂養只記得澆澆水,她很耐命地一路活到現在(跟公司同進退嗎?),還生了徒子徒孫(切一段下來插水就活了啊),以前從沒想過這種植物會開花,沒想到她今年一口氣結了10個火燄苞,這是第一朵打開的花,花型很奇特,而且只會開一天就閤上,然後再過幾天就謝了。連博學的同事也不知道這種花是靠甚麼傳粉或是到底結不結種子呢。

她的其中一個徒子徒孫目前正在老板房間中,那天說要放一棵在老板房間裝飾一下時,老板很驚訝地說她還在啊?呃.... 人家很耐命也很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