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開年第一篇應該來個去年總檢討和新年新計畫啦,但截至目前為止,新年新希望/計畫在腦子裡都還迷糊一片,所以新計畫可能是「亂成一鍋」來結束吧。

 

先來個去年目標總檢討:

一、書至少要讀60本以上。←總計看了62本,勉強低空飛過!其實去年我沒花很多時間好好看書,的確是不太應該。

二、年度旅遊計畫:二月去了清邁,遊記寫完了。六月去了黃山,呃.... 一個字兒也沒有寫。(自己去撞豆腐)國內遊則因好友來訪,一起去了蘭陽博物館,算是有達成目標喔。而且有寫遊記呢。

三、嘗試多認識新朋友或新同學。←一個不小心認識了一小群好友,每天在plurk上鬼扯淡,還在G+上也認識了幾位好友,真開心!

四、每月小確幸持續進行。一月有湯圓會、二月有國外遊(泰國SPA行)、三月有藝文活動(應材文藝季)和家庭活動(拜訪陽明山)、四月藝文活動(民歌十年)、五月和朋友相聚下午茶、六月國外遊(黃山行)和藝文活動(徵婚啟事和埃及展)、七月Yoga課聚會、八月家庭聚會(父親節)、九月藝文活動(寶島一村和百年相聲)、十月和朋友相約宜蘭見、十一月和新朋友相約沒招牌的咖啡店、十二月跟老同學相聚。算是用吃吃做為年度結束吧!

五、北京行遊記←一個字也沒有寫!!!還外加再多欠個黃山遊記,天啊。我怎麼這麼不用功啊,其實我好喜歡這二個地方,最喜歡的反而最寫不出來?

 

以下來個新年新希望:

一、好睡好動身體好:今年八月底不幸腰部受傷,痛得我連頭也不能低,腿也抬不起來,馬偕的骨科醫生判斷我得了下背筋膜炎,痛得我連吃了二週的肌肉鬆馳劑和消炎藥都成效有限,到現在還受下背痛所苦,這二天我又痛到不能低頭了,又開始吃藥+復健,實在是很不舒服,所以立志要讓自己身體更好。

二、輕鬆過日子:以前我總習於把自己放在某些教條之下,希望自己能做得盡善盡美,但事實上只是因為內心的不安與習慣所致,要學會很多事情輕鬆看待,學著面對自己的不捨與割捨。

三、多看書多靜心:還是希望自己至少能看上60本。然後多寫點心得。←這個年度目標年年都有,但去年做得好爛,希望今年能好一點啦。

四、努力建立自己的生活圈:除了認識新朋友,也希望自己跟這塊土地與其上的人事物多一點聯結,建立一個有歸屬感的地方(My Place)。

五、每月小確幸:一月是文藝活動,看了一場舞台劇。四月的舞台劇票已經買好,再後面想參與一些其他的活動!啊對了,劉鉅渭老師的課我很愛,還是會繼續支持的。

六、補遊記:希望我真的可以補得出來。(羞愧)

七、年度旅遊:目前完全沒有任何計畫,等朋友來訪好了!哈哈哈(完全一整個懶樣,可恥啊可恥~~) 主要是腰傷限制了很多,不然好想去西安啊。


祝我自己能夠達成上列的新年新希望,新年新生活。

 

題外話:上面的梅花是在六家國小拍的,投票所雖然跑錯了,但是遇見美麗的梅花,我還是忍不住站在樹下享受了一下梅花香與梅花雪.... 小確幸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度目標 新希望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