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月新竹政府都會在十八尖山辦賞花走春活動,雖說許多漂亮小花都是刻意買來種一個月就掰啦,但好歹也算是個春天大事,偶而湊個熱鬧也不錯唷。今年新竹市政府還有免費接泊車可以搭,有興趣逛逛走走或是練練背相機的體力的好友們,不要錯過呢。

 


這是從後火車站發車的接泊車時刻表與停靠站,免費的喔。其實上車就直接跟司機先生說要去十八尖山就對了,司機先生會告訴你在哪邊下車。我是在博愛街口下車的,然後就跟著人群往上走就是了,路邊還有些小攤販,不用擔心餓著就對了。

 


如果自己開車騎車前往,可以參考這個圖。(圖片引用自新竹市十八尖山公園主題網,這個官網還有介紹十八尖山的沿革和相關資訊,可以參考喔。)

 


看到這個風車就是真正的入山口了,旁邊還設有柵門,假日或清晨時為了管制車輛進出,據說門會關起來的。從博愛街口走到這對風車其實有一小段小小的距離,算是小小的熱身,只是從這邊開始才有許多漂亮小花喔。嚴格說起來除了原本就在山上長得很開心的桂花、楓香之類的樹之外,漂亮的小草花就靠這邊一小段就沒了,後面就完全是散散步,拍拍很有味道的青苔或是發現一下有趣的小動物,就沒啦。不過路邊的桂花、杜鵑和小野花、還有些不知名的樹都在開花或是發新葉,鳥兒們開心啼叫,就是散步也是很舒服的。

只是遊客很多,要拍照要等好久喔!

 


首先登場的是可愛的福龍!旁邊都是便宜的鳳仙花。不過上週六(3/17)因為天氣突然放晴,返潮嚴重,花瓣上有許多露水,倒是為花花們增色不少。

 


博愛街登山口的二側有一些廠商贊助的花圃,據說今年贊助狀況不佳,唯一好看的只有這一組(新竹某大百貨公司),連往年很漂亮的婚紗公司今年都好陽春呀!

 


雖然花不多的小花圃,主要展示了新竹輕軌有經過的車站,很多小朋友很喜歡呢!

 


這對綠龍是最壯觀的一組了!除了規模大,還利用了很多植栽表現這對龍和週圍的熱鬧,雙龍前面還種了很多顏色鮮豔的麗格海棠,朵朵盛開,是這次花季展覽中我覺得最好看的一組了,其他連種花電信都只贊助了一片鳳仙花,被同事笑說這片花花不到一千元吧?(鳳仙花是很便宜又耐命的花,常常種在馬路中間的安全島上)

 


晨光下,佈滿露珠的麗格海棠謀殺了我不少底片,可惜那天背的不是105mm,露珠的小閃光拍不太出來。

 


可能因為今年冬天雨水多,山壁上都滿怖斑駁的青苔,在點點陽光下頗有風情。

 


同事特地帶我去看一片小花圃,裡面種了好多好可愛的香草或是小花朵,像上面這個醡醬草名叫芙蓉醡醬草,花型好可愛哦~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醡醬草有好多好多園藝種,有的已經完全看不出來原本醡醬草的樣子了呀!

 

center
叫不出名字的香草,十字對稱的新葉好可愛,剛巧上面落了一片黃葉,雖是炎炎春日(當天氣溫高達30度)也有淡淡涼意呢。

 


都是不會動的植物多沒意思,來一張跟我眉目傳情傳很久的動物照吧!這隻攀木蟋蜴躲在桂花樹裡等著曬太陽,牠以為牠躲得很好,卻被我發現了,小心翼翼地偷拍牠幾張,牠還回眼看我哩,還好並沒有跑掉!但是引來遊客側目:這不就是桂花嘛,有甚麼好拍的呀!我怎麼會告訴你這兒有隻可愛的蟋蜴呢。

 


後來還在同事介紹的小花圃中發現另一隻真的很「攀木」的攀木蟋蜴,居然只用下巴和右側二隻腳掛在樹隻上曬春陽,我拍牠時牠還張大嘴讓我看了一下,庸懶的樣子真是叫人羨慕呀~~~~(OS: 這甚麼姿勢嘛~ 真是有損攀木蟋蜴的形象呀!)

 

十八尖山在新竹市的地位大概跟陽明山之於台北市差不多,是個每逢假日就會塞車塞人的地方,但是步道修建的很好,處處有涼亭還有廁所和飲水機,是個很適合全家踏青散步的好地方,趁著三月還沒過完,快來十八尖山走個春吧!

 

其他說明:除了最後一張姿勢很特別的攀木蟋蜴是用小恩+24-85mm+Fuji 100彩負拍攝之外,本篇所有照片都是用Canon IXUS 200IS所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八尖山 賞花 賞花月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