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目前沒有招牌唷,而且是賣早午餐,在東南街這個早餐一級戰區中,這家走的是精品風格。店的位置在知名的東南漢堡店的斜對面哦。

早在他還在裝修時我就注意到了,而且還看到老板女友的弟弟就坐在店門前一筆筆慢慢畫上牆上的圖,加上整個老屋裝修的方式,嗯,我原本以為是家咖啡店,沒想到是早午餐店呢。當然,咖啡一定有賣唷。

 

牆上的手繪很可愛,很叫人喜歡。名片、菜單通通都出自同一人的設計,很棒。

 

靠門口的地方還有高腳座位,可以看著店外的車水馬龍,很是愜意。抱枕好可愛,是自己加工成這樣的唷,害我也好想回家加工一下自己的抱枕。

 

點餐區。在這兒點好餐之後去找個喜歡的座位,等等餐點就會送上來了。冰箱裡放的是自製的果汁。

 

店內不算很寬敞,老房子嘛,加上廚房也在一起啊。不過因為做的是輕食三明治,店內不會有油煙味。多半是這樣的雙人雅座,也有漂亮的多人座位,不過建議先預約。

 

店內擺設處處可見巧思,略暗的光線讓人放鬆。

 

廚房是透明的唷,進門就會看到,所有餐點都是點了才做,保證新鮮。

 

因為我的胃最近又倒了,老板很貼心建議我喝他們自製的果汁:全部用水果製成,沒加水沒加糖。然後我再點了一個比較清爽的青醬磨菇三明治,花費是$180,果汁就$100了喔。

 

美味三明治的斷面圖,料很多喔,口味也很天然哦。山房還有提供其他厚片或是其他大份量的三明治,有機會要去吃吃看。不過這類美味最好趁新鮮吃,不然風味會下降,很可惜。

 

果汁很讓人喜愛,天然的水果甜味,清爽好喝,還蠻濃郁可以自己偷偷加點開水喝,就從小杯變大杯囉。瓶子很可愛,上面還貼了製造日期的封條,掀開封條時有一種開心。(好啦,我知道這樣好像有點怪)

整體而言這是一家走精品路線的三明治餐館,小而溫馨,食材新鮮,不過價位略高,如果能坐在店內吃是最佳方案,熱騰騰的三明治和飲料(咖啡和茶飲),再加上「包廂」,是個不錯的聚會場所喔。看到有人說這兒是文青朝聖地,好像是喔,我看到會去的人多半有一點點文藝氣息,哈哈。

 

店家資訊:

山房早餐與早午餐廳

電話:03 572 0177
地址:新竹市東南街245號

註記:上午10時之後似乎容易客滿,假日去的話建議先訂位佳。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