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清大散步,走到快到門口的自強基金會前的樹下長廊時,無意間在近距離(約1M)遇到一隻黑冠麻鷺,牠很不怕人,就靜靜地站在那邊看我,當時人來人往非常多,大多數的人根本沒有特別注意牠,突然有一對女同學停下來,還抬起眼鏡仔細看著牠,然後說:這不是雞嗎另一個同學說:哪有腿這麼長的雞?二個人小小爭辯了一下子,無法判斷這是甚麼鳥。

我嘆了口氣,說明這叫黑冠麻鷺,平常是很害羞的鳥,但是因為住在這兒住慣了,所以變得比較不怕人。同學還問:啊那牠是白鷺鷥嗎?又自己笑起來說牠一點也不白啊。我只好笑笑說鷺鷥有很多種,白鷺鷥只是其中一種啦。牠,真的不是雞。

後來同學笑嘻嘻地走了,我也往前繼續走,回頭看到悠哉的麻鷺低頭繼續忙牠的晚餐,根本不在意是不是一隻雞呢。

 

這兒有台灣大學動物博物館介紹的黑冠麻鷺資料,只有一頁但很詳細。

這兒有一篇人家拍的黑冠麻鷺,非常可愛唷,還有拍到他的冠羽豎起來的樣子呢。

 

其他說明:照片是盜連的,若有侵權請務必告知,在此先說聲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