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難得是個非常美麗的秋日,晴朗的天空,微微的涼風,來吧,帶媽咪出門去陽明山逛逛。

出發前還特地先查好地圖,打電話問好店家是否能幫忙等事,因為要繞至善路上山,我從來沒走過那條路,心下也有點小擔心。出發前還把大銀停在路邊檢查車胎甚麼一切正常,才直奔高速公路。路上頗順暢,大銀的定速器很好用,讓我的右腳還能偷偷休息一下。接到媽媽,很小心地在路上認清路標,除了建國高架根本不能下到民族東路,害我繞到甚麼北安路小迷路了一段之後,路況都還不錯。

至善路上都是騎腳踏車的人,大家都在享受台北難得的美好秋日,媽媽心情也不錯,我也很開心。

平菁路比我想像得要小多,有些地方會車時還蠻刺激的,還好開大銀有一年多了,除了有一個轉彎因為剛好卡在死角沒看到對向來車之外,其他很陡的彎路對大銀和我都不是太困難的事。到了店門口剛熄火,把媽媽扶下車,打算將大銀停到遠一點的路邊時,突然發現大銀無法點火。儀表板上的STOP燈大亮!我看了水箱溫度到了100度了,以為是過熱,取得店家的同意之後先把大銀斜斜地停在人家店門口,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過了10min後我想溫度應該降下來了,試圖移動大銀時,仍然無法點火,我心裡浮起不祥之感。等到過了二個小時之後我再試圖點火仍然一點聲響都沒有時,我的不祥之感成真了。馬上先聯絡銀行客服叫拖吊服務、聯絡修車廠(週日啊!)、聯絡計程車、拜託店家幫忙照顧媽媽、聯絡爸爸等事,我的惡夢又上演了。(手機誠好物!!)

 

大銀又掛了!!!!還掛在陽明山菁山路上!

 

這次是啟動馬達壞掉,萬把元起跳的重要零件。大銀又上拖吊車了,今年第二次!

在此就不囉唆銀行的拖吊服務有多爛等鳥事、男性對於女性駕駛的歧視、計程車還走錯閘道上了高速公路等莫明其妙的事等等,總之,我好不容易先把媽媽送回家,再趕回來接大銀,修車師傅小楊先生非常夠義氣地從新竹上來幫我修大銀,勉強讓大銀先能點火開回小窩,但是一旦熄火就不見得能再點得起來。啟動馬達是非換不可。

在此,請為大銀和我的荷包默哀3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