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泰國帶了七種口味的咖哩包回來,先試做了黃咖哩和紅咖哩。黃咖哩比較甜,不辣。紅咖哩則讓我辣得汗從鼻尖滑下來了呢。不過這些料理包可能因為要賣給外國人之故,都沒有很辣。料理包後面附有簡單的料理說明,但有些材料我一時買不到,所以以下記錄的是我的簡單偷懶版。

 

材料:

這樣的份量煮出來是二人份。

泰式咖哩包 一包 (今天做的是紅咖哩)

雞胸肉   一塊 (一塊其實有點多,但半塊太難搞了)

小黃瓜   二隻 (照片中只有一隻,但我覺得一隻有點少)

綠豆芽   一把 (請憑個人喜好囉,若是放彩椒或是馬鈴薯、玉米筍更好)

罐裝椰奶  半罐 (因為椰奶開封後要儘快吃完,若是不嫌椰奶的味道的話,可以拼命放哦)

鮮奶    適量 (若是因為椰奶不夠、或是太稠或是不太愛椰奶味,可以部份用鮮奶替代)

糖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水     適量

 

料理方式:

1. 倒入200cc的椰奶,用小火煮至週圍開始冒泡泡。

2. 加入料理包中的咖哩醬,仔細調勻。要一直慢慢攪動喔。(如下圖)

 

3. 一面調勻咖哩醬,怕太濃稠或太辣了,請適量加入鮮奶或水。請維持小火。

4. 開至中火,咖哩醬冒泡泡後,加入雞肉。因為雞肉很容易就煮熟了,所以攪拌一下子隨即加入小黃瓜和綠豆芽,持續攪拌1~2min即可。不要煮太久,否則小黃瓜和綠豆芽都不脆了。

5. 加入糖、鹽和醬油,調整味道。糖一定要放哦,不然味道不圓潤。

6. 起鍋啦。整道菜花不到10min就完成。

 

成品如下:非常簡單又好吃的一道泰式咖哩飯哦。

 

延伸閱讀:上次做過爆炸辣的綠咖哩耶,請見本篇

離題心得:一面作菜一面拍照好忙唷,很怕弄壞相機或是把菜燒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