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Penny's Place的櫃檯,其實下面的英文字錯了,但是因為重做一大片石雕工程有點太浩大了,所以就將就著用了。這家民宿是我在網路上拜Google找到的,很意外的是一家非常好的民宿,一定要好好為文推薦一下。

首先,這家民宿的網頁做得很不錯,至少我覺得該有的資訊、照片都很清楚,更貼心的是還有泰文和英文的地址說明,有交待來此住宿的朋友要把那張泰文地址說明印出來交給計程車司機,才不容易迷路哦。而且房價非常便宜,如果是冬天(12月-2月)去清邁,可以住風扇房間就好,不但有美麗的日出可以看,而且晚上夜涼如水,只要開窗讓自然風流進來,根本連電扇也不用開,舒服的叫人醉。

這家民宿是一對年輕夫妻開的,妻子S(女將,就是女老板的意思)是道地的台灣女生,在美國念書時認識來自泰國的先生,婚後搬到泰國住,後來就在清邁開起了這所民宿。雖說是民宿,但這棟房子其實有5x間房間,而且因為房價不貴,像我住只有風扇的房間,一晚才350B,還附簡單的早餐、每天有人打掃和補充瓶裝水等等,去哪兒可以找到這麼便宜又大間的套房啊?

除了有像我這樣短期住宿的觀光客之外,更有許多客人是來long stay的(也就是用月租的方式)。如果是月租,價錢會更便宜只是水電要另計,而且就不會天天有人幫忙打掃房間了喔。因為這家民宿有提供月租,所以當然也有提供洗衣房和打掃用具。

不過真正讓我很喜歡這加民宿主要還是因為女老板S的親切招呼和照顧。其實我根本沒做啥功課就跑去清邁了,在清邁玩甚麼吃甚麼全是S告訴我的,S還借了我很多中文的旅遊書,結果我只看了其中一本,其他的根本沒有看也不用看。妙的是,住第一晚時隔壁鄰居是一位蘇俄老太太,半夜講夢話太大聲把我驚醒了,S第二天就幫我換房間,還幫我訂SPA等等,好多事都麻煩她和她的表姐,很是感激。還有老實的老板自己在打掃客廳,非常有耐性地照顧各種奇形怪狀的客人。看她們這樣努力地經營民宿,深深覺得我以後還是不要做這行的好,我實在沒有這種能力和耐性啊。

 


這是民宿的對外窗口一角。牆上居然畫了很有意思的圖,S跟我說這是用立可白畫的耶,好有意思喔。窗上貼了辦公室的服務時間,理論上是8am-8pm,但其實S為了照顧我或是跟我聊天,曾經早上七點就開門,晚上十點才休息,害我很不好意思。

 


民宿的客廳有大片的玻璃窗和舒服的沙發,沙發上的包包是我的,旁邊的嬰兒車是民宿的服務人員的新生小寶寶(男生),才二個月大哩,非常可愛。這個可愛的鞦韆就在客廳外面的騎樓下,其實民宿的一樓一半是辦公室和這個舒服的客廳,另一半是騎樓。騎樓下除了有這個鞦韆還有小的餐桌椅,可以看書吃東西,民宿本身也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還可以坐這兒吹涼風上網哩。

 

 


這是我第一晚住的房間,比我在曼谷住的好很多很多很多啊~~價錢還不到一半。清邁的物價真的比較便宜。

 


房間的另一面。那個衣廚超大,書桌也好大,真不錯耶。旁邊是我的小黑箱。這房間好大,若是加上陽台和超大的廁所,應該有8~10坪哦。S跟我說當初他們在設計這家旅館時,朝東邊這一側是做風扇的房間,朝西邊的那一側是有冷氣機的房間,因為西曬比較熱。但清邁的冬天非常舒服,白天雖然熱到32~34度,但太陽下山後溫度會降到18~20度左右,又有涼風,連電扇都不用吹呢。

 


左圖是可愛的衛浴間。這家民宿很特別的是廁所的門是開在陽台上,所以房間裡不會聞到廁所味,而且因為清邁比較乾,第一天住這兒時我洗了幾件上衣和臭襪子,直接晾在浴室裡,也沒有特別擰乾,第二天起床時居然已經半乾了。右圖是門鎖,這家民宿有24hrs的門禁,門鎖也有二個,安全上考慮得很好。

 


一住進民宿,S聽說我啥也沒準備,立刻借我一堆清邁旅遊書,讓我好好惡補一下。結果我只看了「清邁‧沉醉」那本,其他的完全沒有看。反正後來跟S隨意討論了一下,馬上就把四天的行程全部排滿滿,根本不用看書啊。

 

很扼腕的是,因為我只獃在清邁4天(週一晚上到,週五晚上離),根。本。玩。不。夠,要走的時候真是很難過,跟S相約一定要再訪清邁。

對了,這家民宿並不在清邁的鬧區中,也許有些人會覺得不太方便,但我自己是覺得反正都要租機車(200B/天,機車會由車行直接送到民宿,不用自己去機車店借還車),搭計程車從機場到民宿是130B,搭雙條則是100B,跟住鬧區是一樣的價錢,我反而比較喜歡這兒,安靜又舒服,清晨的鳥叫聲好可愛啊。附近也有小型夜市可以逛和吃吃(還蠻多選擇的,規模跟清大夜市有點像),民宿斜對面就是7-11,生活機能一點也不輸鬧區,而且走路就可以逛清邁小天母了,倒不用非要住在鬧區中呢。

有機會我一定要再訪清邁,一定要再跟S約會。

 

飯店資訊:Penny's Place
地址:53 Santisuk Rd. Changpheuk, Muang, Chiang Mai 50300
電話:+6653-224-7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