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一大包的A級杏鮑菇就吃個精光了,只剩下一隻肥胖的杏鮑菇,我的夏日杏鮑菇傳說快見底了,這該怎麼搭配好呢?靈光一閃,來跟可愛的胡蘿蔔手牽手共創新生命菜色吧!

材料如下:

杏鮑菇(A級)      1隻 (洗淨切圓片)
胡蘿蔔              約2/3隻 (洗淨去皮切圓片,這樣才能跟杏鮑菇圓片搭配得起來喔)

 

調味料:

崗山辣豆瓣        1小匙 (愛吃重口味的就再加半匙,不能太多,因為這個豆瓣醬很鹹,但非常好吃,常備良醬)
鹽                    適量
大蒜                 適量

 

作法如下:

1. 起個油鍋,讓鍋子充份吃好油之後,先放入一點大蒜爆個香,然後放入胡蘿蔔片,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煮。

2. 因為胡蘿蔔要煮熟很花時間,而且很容易因為火太集中會燒焦,要記得去翻一翻喔。

3. 如果連油都變成黃色的(胡蘿蔔素都跑出來啦),而且蘿蔔片有一點軟了,就可以放入杏鮑菇片了。

4. 放入辣豆瓣醬,然後翻炒一翻,蓋上鍋蓋煮一下。

5. 約3min之後,杏鮑菇片和胡蘿蔔片都軟了,看看要不要適量加一點點鹽,就可以起鍋了。

 

鍋中剩下的油嗎?拿來炒個青江菜當配菜吧。

本日沒煮飯,但把之前已經開封的貝殼麵煮了一大鍋(二餐份),今天先吃一份,另一份收好明天蒸一下就可以再吃了,非常方便。貝殼麵、螺絲麵和蝴蝶麵可是我最愛的三種義式麵呢。

 

這就是今晚的辣炒杏鮑菇,簡單又好吃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鮑菇 作菜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