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辦同事聚餐了,這次因為二季慶生會加上迎新全部一起辦,而且這家素食餐廳一向風評不錯,連吃遍大江南北的老板都只聽聞沒吃過,所以立刻去電訂了位子。

舒果這家餐廳只能訂一個月之內的位,所以太早打去訂位沒有用喔。因為我們人數眾多,他們很貼心地先傳真了點餐表過來,我們在前面填上員工編號,大家分別填入自己想吃的餐點的代號,前一天我先傳真過去給餐廳,排座位時就講好幾號坐哪一個位子,上菜都上得很準很快,服務真的很不錯。

 


我們到得早一點點,餐廳內當時人還不多,後來就客滿了!連週三中午都客滿耶,生意真的好喔。水杯都上了蓋,很貼心。餐廳內部的裝飾走典雅風,除了最上面那張照片中的貝殼燈好可愛之外,其他牆面多用壁貼增添線條與色彩,其實場地不大,但這樣的裝璜看起來清爽又舒服。

 

接下來當然要來看吃吃了,很少素餐做成這種類似西式排餐的樣式,我們都很好奇耶。


開胃菜是三種很可愛的小點心(看起來),服務生還很客氣地告訴我們要從哪一邊開始吃起,味道比較順喔。通常應該是由淡吃到重口味吧。由右而左是藍梅山藥、彩椒水蓮和蒟蒻蕃茄,吃起來酸甜,真的蠻開味的唷。右圖的迷迭香火柴麵包是我的愛啊,超好吃的唷!大推薦~~~

 


再來是沙拉,分二種,我點的是時蔬棒(左圖),另一種是優格水果,還附上三顆說不出口味的果凍狀物品,好可愛。而且擺盤和盤子也都很有特色。當然都是白色的,這樣才能顯出菜的顏色囉。

 


其實湯有很多種,只是我只拍到二種啦,左邊是我點的青漾蕈菇濃湯,右邊是同事點的牛蒡腰果清湯,這個湯上來時還有個蓋子,很可愛。好像除了上面的濃湯之外,其他的湯都像右圖那樣用個小甕裝起來附上蓋子,看起來很可愛。

 


左圖是所有餐點都會附上的一小碗果香五穀炊飯,別小看這碗飯喔,吃下去頗有飽足感,而且口味真的不錯,不會乾硬或軟爛呢。右邊是同事點的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口味很不錯,我有偷分到一小口。這道主餐的量比較多,胃口好的人可以點這個。

不過我覺得最容易讓人吃飽的是卡洛佐尼枕頭披薩,連新進的男同事吃到後面都哀叫有點吃不下了啊!我很聰明地不點這個大枕頭來吃,因為我光把前菜沙拉湯飯吃一吃就快倒掉了!

 


左圖是我點的花香烤杏鮑菇(佐山藥方磚堡),還貼心附上一個用過即丟的薄手套,讓我方便用手取食旁邊的方磚堡。其實我吃完杏鮑菇就飽了,花磚堡是後來帶回來當晚餐吃掉的,二者口味都很棒!不知道他們怎麼做的,杏鮑菇好入味啊,旁邊的漢堡吃起來一點都不輸一般夾肉類的漢堡,比早餐店的漢堡還好吃耶。

右邊是同事點的醬燒山伏茸(佐松子鮮蔬捲)。其實我們都吃不出來山伏茸到底是甚麼,我覺得很像素食做的仿肉製品耶,但也有同事猜說很像猴頭菇,總之,味道很濃郁,完全不覺得在吃素啊。旁邊立起來的春捲也很好吃,雖然都是青菜但沒有青菜那種乾扁或是青青的味道,我也很喜歡這道菜,下次有機會想點這個吃。

 


甜點大集合!由左至右分別是:天使起司慕斯、卡滋櫻桃派、楓糖桂花凍、和義式雙色奶酪。據同事們所言,每位都很喜歡自己的甜點喔。

因為我點天使慕斯,還可以用下墊著石板上下夾起來做成假的Oreo餅乾耶,哈哈。(我好冷,對不起,人家店裡明明很有氣質而且並沒有提供這道菜喔!)

 


特別的飲料來了,左邊比較紅的居然是藍莓接骨木汁,喝起來非常清淡爽口,而且很香。右邊反而是鮮打蔬果汁,但因為內含會讓我過敏的芒果,只好央求跟同事交換,讓我幸運地喝到很特別的接骨木汁喔,說真的,口味真的很特殊耶。右邊是明日葉蘆薈露,因為內含小麥草,所以是鮮綠色的。我不太記得口味如何,但顏色真是漂亮。

 

照王品集團的慣例,最後一定送每位客人一隻筆並且請大家填寫問卷,大家都很滿意!只是才剛吃完,還沒離開餐廳喔,就有人跟我說:唉,沒有肉,覺得只吃到三分飽耶!我:囧....

回來之後老板還跟我說他是無肉令人俗的俗人,這種太健康太清淡的餐點似乎不太適合他啊。直到第二天進辦公室又再跟我說:嗯,其實有吃飽,但口欲沒滿足,還是有肉比較好。我:囧囧囧....

好吧,尾牙快來了,我會點很多肉讓大家吃到滿足啦!

 

個人心得:我很喜歡這家餐廳,也很喜歡它的菜和配色,吃完之後不會嘴裡充滿怪味(有些素食可能加工太多或調味太多了),吃完真的很舒服而且不會吃不飽,送的筆也很可愛喔。我很推薦這家呢。

 

餐廳名稱:舒果竹北光明店
地點:竹北市光明一路106號2樓
電話:03-657-1611 (因為生意很好,請務必先訂位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舒果 食記 美食 聚餐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