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我自己胡亂發明的懶人菜,是不是可以這麼稱呼我根本不知道,但是好吃喔,所以跟大家分享。

照片中的量看起來像二人份,但其實下面有飯,我把這個菜當成燴飯的料淋在飯上面,所以實際上的菜量沒有照片上看起來這麼多喔。應該算是多一點的一人份的菜。

 

材料:

大黃瓜   半隻
雞里肌肉  3條(其實我平常沒放這麼多肉,不過我買的是快到期的半價品,所以煮多一點快快吃完佳)
大蒜    3顆

調味料:

日本味噌  一大匙
醬油    適量
太白粉   適量
鹽     看狀況添加,因為味噌本身有鹹味。
糖     二大匙(其實也看狀況增減)

作法如下:

1. 清洗好雞肉,切成約2x2cm的小雞塊,放入適量醬油醃一下。

2. 大黃瓜洗淨去皮,把中間的仔刮掉後,先縱切四等分,再橫切成一塊塊1/4圓的黃瓜塊。

3. 雞肉醃好後放一點點太白粉或是地瓜粉拌一下,等一下下鍋後比較不會乾掉,顏色也比較好看。

4. 大蒜拍碎切小丁丁,起油鍋,先讓鍋吃好油後放入大蒜丁爆香。火用中火就好,不然一下子就焦了。

5. 先將醃好的雞肉放入油中,鋪平,換小一點的火,蓋上蓋子,煎一下。然後再翻炒一下。

6. 講究的話雞肉炒到七八分熟就可以先起鍋備用,像我這麼懶的話就直接加入三大碗的水進鍋內,轉大火,讓水煮開。

7. 水滾後放入黃瓜塊,先大火煮到水滾後轉小火慢煮,加一點點醬油,好上色。

8. 這時可以先去洗澡看電視或是擺桌子插花甚麼的,小黃瓜要煮爛要一陣子咩。

9. 小黃瓜夠軟之後,剛剛如果有將雞肉起鍋備用此時就可以再放回去了,如果像我一樣懶就請繼續後面的調味工作:挖好一大匙的味噌,在鍋內緩緩融開。請嘗一下味道,如果不夠可以再加,或是再加一點點醬油讓顏色厚一點。

10. 最後切記要加糖。只有死鹹的菜是不好吃的!(不確定的話當然是下每一道調味前後都記得偷嘗一下,小心燙口喔!)

11. 火略大一點煮到聞到味噌香味時立刻關火。味噌不適合久煮,久煮就沒有味道了喔。

12. 裝盤後,最後在上面灑上一點點彩色胡椒,添點香味和顏色。

 

剛剛不是有擺桌了嗎?瞧瞧,這樣擺起來多有吃飯的享受感啊:

晚餐來囉!講究的話再來點果汁或紅酒個啥吧。

 

啊啊,補一句,大黃瓜在冬天換成白蘿蔔,更可口更好吃喔!!!6/28加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味噌 食譜 懶人菜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