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快至年底,就開始心心念念期待著今年有沒有免費又好看的日誌簿呢。這種期待是一件有趣的事。

早年是買一些時尚或是室內設計雜誌送的日誌簿,漂亮又有設計感,可惜這幾年大概紙張大漲,所以日誌簿就很少出現了。只好指望跟公司有往來的廠家是否會送適用的日誌簿了。敝小娘待的這個行業,往常都送很大本近A4大小的筆記本,好寫好用但是不便於隨身攜帶,經過這幾年的學習終於知道自己最喜歡的日誌本大概是A4對半的大小,既容易放入隨身的包包中,又不會小要練習刻小字鋼版功,而且裡面最好日期印好,線條淡色但清楚分隔,大概是二頁一週的方式,是最適合的版本了。

今年運氣不錯,拿到好幾家都是這種大小的日誌簿,印刷也很不錯,本來打算在下面三位候選人中選一本使用的:

因為我有機車花樣的包包,所以上面這本可愛的機車日誌簿一出現,立刻打敗前面二位候選人,榮登寶座。一向有配套控的我,開心極了呢。

 

不幸的是,前幾天上課時,包包中的水杯大漏水,我可愛的機車本本立刻吸滿了水,皮開肉綻之外還立刻皮肉分家了啊!(啊啊啊啊~~)

同事聽說我把新的機車本本弄爛,還笑笑地說:感覺兆頭不好啊。(啊啊啊啊~~再抓頭懊惱中)

 

還好前幾天朋友好心寄了一本新的日誌簿給我,當時我嫌他外形好普通,內頁的設計也不算很好(左邊是七天,右邊是記事型),但是紙的磅數很高,拿起來頗重,書寫起來應該會很好(事實證明真的比較好寫)。這時就知道朋友的愛心多麼重要。立刻拿出這本綠巴巴的本子來個大變身,說真的我也變不出啥花樣啦,就把今年生日收到的可愛卡片塞進去當底圖,記得之前文具好友說有很多花邊貼紙可以貼,午休時間立刻衝到附近的文具行買了布面的膠帶貼邊,因為花色有限,當場拿出本本配花色配個老半天,終於在我殘手花眼下做出了下列新日誌簿了。

卡片超可愛。我明年要跟這個包子草莓蛋糕一樣,開心可愛一整年。

 

膠帶還剩很多,加上背面也很素,貼個腰帶把醜醜的燙金字遮掉好了。其實我還有假亮片貼紙,但想說素素的或許也不錯。

 

近看就可以看到我邊邊貼得很醜,朋友還教我怎麼遮醜,結果我越貼越醜,朋友教到快崩潰,我想,就放棄好了。(攤手)

這二天拼了命把資料都再謄寫一次,把多餘的頁面割掉(不能用撕的,怕另一邊的紙會跟著掉),貼上明年的座右銘,還有Leelee的蛇年賀卡,我的超級可愛日誌本大完功,耶!

希望明年天天是好日,事事都順利。(合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誌簿 DIY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