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曼谷最大的百貨公司Siam Paragon門口,裝飾著中國兔子與喜氣的花門,慶祝中國新年。據說在曼谷,超過九成以上的人口是有華人血統的,雖然現在大家的文化與語言都不一樣了,但慶賀中國新年這點倒很微妙地保留下來。

 

※趣事一:在泰國也過中國新年

在泰國,管他哪一國的節,通通要過。所以我在曼谷街頭,頂著熱風卻到處看到在台灣也還在慶祝的中國新年年節裝飾,甚至因為不是真正的華人,裝飾起來反而別具風味呢。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真的有把小綠天使拍得比較清楚,不再讓朋友們看得眼睛快脫窗啦。(其實第一次自己看照片時也有眼花之感) 上週六隨手拍了幾張園區管理局旁的停車廠有三棵很漂亮的櫻花樹,這三棵每次都比較晚開,而且背景都是一些長青類的松樹,在雨霧寒風中,這幾棵櫻花顯得特別嬌美,滿樹的花球遠看像粉紅色的霧

站在樹下賞櫻的同時也遇到幾隻可愛小鳥共襄盛舉,為了大家的眼睛的幸福,我有裁切格放過,這次絕不讓大家找鳥找到眼睛痛啦。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拿到朋友送的泡菜一罐,因為有點酸,單獨吃覺得好像少了點甚麼,那天逛超市時看到長條形的年糕,決定買一包回來自己炒泡菜年糕。我這作法是自己發明的,作法可能不標準,大家參考參考啦。

材料:一人份

泡菜        適量(看有多愛吃泡菜啊)
香菇        2朵(先泡水喔)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是工作文,不是做相關工作的人可以直接跳過本篇。

搞了好多天的Bind9終於搞定了,但是說真的,怎麼搞定的我到現在也沒搞懂,其中還出現過許多詭異的錯誤訊息,特別在此記錄一下:

FreeBSD裝好之後可以不用馬上裝Bind,直接設定/etc/namedb/named.conf:

options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滑行中還能自拍,我也蠻崇拜自己的。XD

Jungle Flight照字面上解釋就是在樹林中飛來飛去,其實真正的意思是在幾棵很大的大樹間吊著鋼索滑行。雖然我之前以為的jungle好像是小一點的樹,實際上去了之後才知道,哇!這些樹非常高大、壯觀又雄偉,在香噴噴的樹林中享受著安全的飛行,真是一件非常開心又幸福的事。

不知道在清邁辦理Jungle Flight的團是不是有很多家,我參加的這個團就叫Jungle Flight,是民宿女將S推薦的行程,她強烈推薦我要參加Flight Plan B(就是比較長的),她說這種遊戲不是到處有,且短的Plan A也要1700B,長的Plan B全程玩下來大概要4~5小時,才2200B,其中包含來回接送、喝不盡的飲用水、好吃的小點心、和滿滿的午餐,非常值得一遊,我馬上就點頭請S幫我預訂了Plan B。(剛剛看了官網才知道即將有Plan C了,是全亞洲最長的鋼索,而且路線也長了很多,真的可以在山裡混上整整一天耶,可惜四月才有)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直自栩自己不是個阿宅,一方面是我本身很書呆,再來是除了電腦之外,其實我對3C商品並不著迷。電腦則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工作所致,雖然不是沒興趣,但也沒專精到成為一天到晚操頻降頻拆拆裝裝的電腦行家就是了。(意思就是修電腦請不要找我,其實我沒那麼行)一隻Sony Ericsson T610的手機讓我用了8年,正在朝10年的里程碑前進中,小DC則是直到去年才買,NB嗎?沒有耶。在小窩用的電腦是一台快8歲的iMac桌機,雖然是當時最經典的設計,但也陪我這麼多年啦。

廢話說了這麼多,其實是要說我一直沒有染上某種阿宅的習性:收集某3C商品的週邊小物。例如喜歡玩相機的人,會去買Canon 鏡頭杯(我一直不懂這玩意兒怎麼會這麼熱門啊,就只是杯子啊。);喜歡電玩的人,會去買裡面人物的玩偶。看著大家為這些小物如癡如醉,一向信念堅定的我也忍不住湊了一咖,結果.... 事實證明,我真的不該變節的。變節或陣前倒戈的人下場通常都不好啊。

最近很火熱的Android OS都出到2.3版了,上面的應用程式千奇百怪百家爭鳴,有趣的東西多得要命,但敝小娘我口袋不深,加上對手機的要求很低,不太想跳智慧型手機的坑,剛巧有網友在號召大家一起買Android公仔,好多種樣子很可愛,加上比較便宜(特此聲明,是比手機便宜,比其他的公仔或是週邊小物而言一點都不是很便宜),腦波弱的我就跟團了。

原本打算跟著買四隻,團主也有發信跟我說東西來了。沒想到大家手腳好快,等我跟團主聯絡好時,已經只剩下二隻,團主好意跟我說叫我自己去網站上買好了,一隻是NT$250,想想好吧,既然都是隨機出貨,那我自己去試試手氣好了。結果是,下次這類事,我應該請M小花幫我的,我的手氣超背!!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雖然常有12度左右的低溫,楓香的新葉還沒長出來,但後山已經開始有春天的氣息了。天氣好的時候,會聞到新葉冒出頭的香味,在後山散步是一種小確幸,而在日本天災後的現在,更覺得是一種奢侈。

 


年年盛開的杏花,雖然不香,但清新的白花和新綠的葉子,站在樹下接著那片片白雪,浪漫滿溢啊。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泰國玩,少不了跟水有關。離曼谷最近交通最方便的水上市場就是大林江水上市場了。這個地點前幾年同事去過,地點不遠旅程也不貴,他覺得很不錯推薦我也去逛逛,我就乖乖上網印了泰文的大林江ตลิ่งชัน,按照網路前輩的說明就自己跑去玩了。這個地點在曼谷不算是很大的觀光景點,問BTS和飯店的人都說要搭計程車,但其實不用喔。

交通資訊:
1. 搭BTS到Siam站出來,走到Siam Center大門前等79號公車。這兒沒有站牌,真的是站在百貨公司大門前跟著其他人一起等車,我運氣不錯,原本在對面等,後來拿著泰文問一位小姐,她很熱心地告訴我要搭79號公車,而且是在對面的Siam Center門前等車。看到公車來就招手,公車會停下來的。

2. 拿出泰文的大林江給車掌看,車掌會告訴你在哪一站下車。單程車票是18B,不貴。下車站的對面有個小店和轉角處就是等等要搭回程的公車站,也是一樣沒有明顯的公車站牌,就自己知道要在這兒招手就對啦。搭車時間約是30~40分鐘,不遠,還可以慢慢欣賞曼谷市內風光。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圖是Penny's Place的櫃檯,其實下面的英文字錯了,但是因為重做一大片石雕工程有點太浩大了,所以就將就著用了。這家民宿是我在網路上拜Google找到的,很意外的是一家非常好的民宿,一定要好好為文推薦一下。

首先,這家民宿的網頁做得很不錯,至少我覺得該有的資訊、照片都很清楚,更貼心的是還有泰文和英文的地址說明,有交待來此住宿的朋友要把那張泰文地址說明印出來交給計程車司機,才不容易迷路哦。而且房價非常便宜,如果是冬天(12月-2月)去清邁,可以住風扇房間就好,不但有美麗的日出可以看,而且晚上夜涼如水,只要開窗讓自然風流進來,根本連電扇也不用開,舒服的叫人醉。

這家民宿是一對年輕夫妻開的,妻子S(女將,就是女老板的意思)是道地的台灣女生,在美國念書時認識來自泰國的先生,婚後搬到泰國住,後來就在清邁開起了這所民宿。雖說是民宿,但這棟房子其實有5x間房間,而且因為房價不貴,像我住只有風扇的房間,一晚才350B,還附簡單的早餐、每天有人打掃和補充瓶裝水等等,去哪兒可以找到這麼便宜又大間的套房啊?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一家有著泰式風格的YH(上圖就是Hi-Sukhumvit的正門),地點很不錯,離BTS Thong Lo很近,走路大概5min之內可到,而且因為在小巷內,很安靜。巷子口就是大排檔,有很多小吃攤,口味都很不錯,不過起價都在50B,不算很便宜,這兒有泰國有名的點心-芒果懦米飯(甜點),要價則到60B呢。因為這個小夜市有許多吃吃,除了外國人會來吃之外,本地人也不少,多數攤子都會擺放照片和價格,一家家看過去就是了,不會泰文或是沒有英文可看倒也無妨。

 


飯店地圖和泰文地址,雖然這家hostel離BTS很近,但為了以防萬一,如果是第一次去曼谷的話,還是建議把這張印出來帶在身上哦。很多BTS站的警察只要看到有遊客在站裡一臉迷枉的樣子,都會主動上前來幫忙,不但會幫忙指路,甚至還會幫忙找店家,幫我刷卡過閘門等等,很親切哦。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