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烤焦了的圖像

Bill Bryson是一位我很喜歡的旅遊作家,他總是坦然承認他個性裡的一些怪毛病,再用很幽默的態度與口吻描述自己的怪毛病在旅途中發作時的樣子,常常讓人看了捧腹大笑。

妙的是,多年前曾去澳洲旅遊過,除了澳式英文聽不太懂之外,漂亮的街景、壯麗的景色、和善的人們,讓我對澳洲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可是在Bryson的筆下,澳洲簡直是怪人怪事怪生物的大集合, 除了他廣閱群書,總能列出一些發生在當地的奇人異事,再加上他自身的「幸運」(或是「帶衰」)經驗,更讓我發現了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澳洲,害我以為我當年去澳洲的經驗大約是幻覺吧。

看完這本爆笑連連的書,真想再去澳洲看看,去看看有那麼多趣事的地方。

這次我會切記不要惹到狗、不要到海邊耍白癡餵鯊魚、不要隨便逛都市公園以免迷路、不要隨便亂摸動植物免得連「救命」都還沒喊完就掛了等等,這次去我一定會更大膽小心的!

 

註:這位作者的旅遊書真的很好看,我有他寫英國、歐洲和美國的旅遊書,本本都很爆笑,但目前評比起來覺得澳洲這本暫列第一。大概因為澳洲本身就夠妙了,再加上作者自己,簡直是旅遊爆笑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