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才剛參加完應材文藝季的第二階段─劉岠渭老師的演講,沒想到緊接著又有新的音樂講座,也是由劉老師主講,在新竹、又免費,當場毫不猶豫馬上報名。

因為場地的關係,知道這個講座的人很少,老師特別精選一些很棒的曲目跟大家分享。除了知名的莫扎特「40號交響曲」、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的一小段(很快很快的那一段,忘記名字了),還有威爾第的歌劇「茶花女」的序曲、孟德爾頌的「FINGAL巖洞」。尤其是最後一首真是超級好聽啊,聽得人都快融化了。以下附上一段從Youtube上找到的Fingal's Cave,雖然音響品質沒那麼好,但仍然很動人。

 

 

再補上一段茶花女的序曲,第二主題「愛的主題」很優美,聽了就覺得很舒服:

 

國立新竹美學館其實就是以前的社教館,館方很努力地想推廣一些藝文活動,中間有個舊院子可以停車(汽機車都有),很方便,歡迎各位朋友多參加館方的活動哦。

 

延伸閱讀:專注聆聽、深刻感動,就是聽音樂的最高境界。

 

離題心得:劉老師說貝多芬絕對寫不出像Fingal's Cave這麼柔軟的音樂,因為這對他而言太娘娘腔了。我也有同感,哈哈哈。看上面的畫像,孟德爾頌(Mendelssohn)真是白面斯文書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