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雖然早就過去,不過因為我很不巧地傷到了腰,所以懶惰了很久沒有寫文,今天特來補上「暑假作業」的最後一篇:水煮晚餐(超級懶人餐)的幾種作法,供以後自己懶病發作時參考。如果有朋友不嫌棄,也是可以試試看的啦。

最上第一張照片則是我愛吃的統X肉燥米粉,因為它的調味料很多味精,所以可以只加一半,其他的自己加鹽或是一點點烏醋,最後配上一點點辣豆瓣,但降子吃很快就餓了,所以再加上一顆我心愛的皮蛋,就剛剛好啦。

餐後甜點是很好吃的桑葚果粒凍,美味又滿足。(這我就不太好意思說很營養了啦)

 

 

這四道都是用同一包的快煮麵做的,有做成乾的、湯的,本來還想來個炒麵,但懶病發作嘛,所以就... 哈哈(抓頭)。

上左下右乾的作法最懶了:
1. 煮一大鍋水,水滾後加點鹽,然後先把麵放進去燙熟,撈出。

2. 放入冷凍青菜,這個燙很快,一下子就可以撈起來了。

3. 最後再燙清菜。上左的青菜是用醬油糕調味的,彩色麵是素麵,加點鹽和亞麻仁油,做成涼麵很好吃喔。
下右的醬則是把之前沒有用到的醬,直接加在麵上,做成乾拌麵,剛剛好喔。

其實快煮麵不見得都要把醬一次一包用掉,二包醬合起來做成一個較濃的湯的味道,放很多青菜進去也不需要再多加調味料。不然像上面這樣做成乾拌麵也是不錯的喔。

 

上右下左則是做成湯麵:一般說來湯麵我很少用現成的調味料,因為味道不是不夠,就是和當天的配菜不合降子。

1. 煮一鍋水,水滾後加入麵、冷凍蔬菜、青菜,然後撈出。

2. 將剛剛的水適量加入碗中,再加上鹽、一點點雞湯塊、或是一點醬油,最後加一點麻油,香味剛剛好。

3. 上右我加了一小塊超好吃的豆腐乳,就算化在湯裡也很有味道哦。

 


結論是:冰箱裡最好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調味料,降子就可以輕易變出各種口味的餐啦。

結論二:這篇很明顯就是偷懶文,請大家原諒我腰痛不能久坐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煮餐 懶人餐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