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手不巧(俗稱手殘)的敝小娘我,唯一比較愛做的家事就是下廚做些亂七八糟的菜給自己吃,偶而有機會也會荼毒一下週圍的親朋好友,還好目前地雷不是那麼常出現,勉強還算交待得過去。

雖說不是甚麼大師之流,但也有用的順手又習慣的作菜道具,其中跟著自己最久最重要的就是那個鐵錚錚的漢子... 不!是鍋子!就是那種傳統家庭五金行才有賣,一個NT$150的圓形鐵製炒菜鍋!配上不鏽鋼的鍋鏟,一直是我用的最順手最好用的作菜工具,不用這種鍋子我就不會做菜了啊!買一個便宜大碗又耐用,是我常常推薦之物。

上週一在家開心吃完自己胡作的好吃蛋炒飯之後,提起鍋柄正要洗鍋時,匡噹一聲,鍋柄斷了!!還從已分家的鍋柄中掉出了一堆鐵鏽!現在我心愛的炒菜鍋沒有鍋柄就算了,還剩一根7cm左右的鐵針,三不五時會不小心刺到我,加上沒有鍋柄的炒菜鍋真的很難用,回家提起這事,姐立刻說:啊就丟了啊,留著要幹嘛?爸興奮地說:在哪?在哪?我幫你焊根鐵棒上去就得了!(爸,鍋子當然在老租窩,總不會在其他地方啊....)

爸當下就說:妳把鍋子背回來,我幫你修!

我:..... (想像自己背個大鐵鍋回家的樣子,真是蠢到爆!)

 

說完笑完,我端著剛吃完水果的水果刀和盤子去廚房清洗,左手握著水果刀柄,右手拿著菜瓜布夾住刀背,放到水下正要洗時,刀子和刀柄分家了!!姐姐剛好進廚房,看到我左手是刀柄,右手是刀鋒時,笑到不支說:妳是哪來的蠻力可以把刀子從刀柄中拔出來啊?我:囧..... 爸看了也覺得不可思議,用了好幾年都好端端的刀子,怎麼突然就分家了。

 

第二天晚上當小跑腿去姐姐家送東西時,姐姐好意要送我一個漂亮的黑色漆皮OL式的側背包,說包包很讚我應該會喜歡,我接過手來欣賞把玩一下,看到內側的小夾袋的拉鍊未拉上,想說順手拉上好了,輕輕一拉,拉鍊頭整‧個‧掉‧下‧來‧了!姐姐當場大驚失色:這是新的包包啊,你怎麼弄的?我一臉無辜哀嚎:我不知道啊,大人,民女冤枉啊~~~~~

姐姐接手過去想說看看能不能把拉鍊頭想辦法塞回去,結果是拉鍊的背面已經斷成二半,怎麼也不可能再裝回去的。最後姐姐嘆了一口氣說:乾脆縫死不要用那個夾袋好了。

 

短短幾天一連發生了好幾樁意外,忍不住懷疑自己最近已經從手殘變成「身懷神力」了吧....

 

離題說明:照片上的鹽、味增和豆腐乳好好吃喔,最近有特價喔!我真是很愛亂買調味料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意外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