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頭好是這個系列的刀削麵。宅急麵的麵其實已經熟了,下鍋只要少少的水燙一燙熱就可以吃,很適合我這種專作一鍋飯的人。這個系列其實有三種口味:拉麵、烏龍麵和刀削麵,粗細也是拉麵<烏龍<刀削,口感的彈性也是如此。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系列的麵,覺得比之前慕名跑去買的讚歧拉麵還好吃呢。

之前百貨公司特價時,一包NT$59,裡面還有五小包,每一小包的量還蠻多的,其實不貴唷。很推薦。

 

首先上場的是刀削炒麵,之前剛買這個麵時天氣比較熱,炒麵才不會吃到汗滴麵碗中。

以下貢獻二碗我自創的刀削炒麵:胡蘿蔔炒麵和韭菜肉絲炒麵。

 

胡蘿蔔炒麵:

材料:

胡蘿蔔   半隻
豬肉絲   一大湯匙(我實在不會算重量)請先用醬油和少量的太白粉醃過。
醬油    適量
鹽     適量

作法:

1. 用中小火熱鍋,加一點食用油,加入拍碎的大蒜適量先爆香,然後將肉絲放入炒到八分熟後撈起。

2. 再加一點點油,將切片的胡蘿蔔倒入鍋中,拌勻(儘量每片都沾到油)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每二分鐘掀蓋幫胡蘿蔔片翻翻身才不會焦掉喔。(曾經想說會煮很久,中間跑掉,結果胡蘿蔔焦掉了)

3. 胡蘿蔔熟了請撈起來,油留在鍋內。加入一碗水,開大火將水煮開後,請放入一包刀削麵,轉中小火,小心幫麵翻翻身,麵就會慢慢自己散開了,此時記得要幫麵翻一翻攪一攪,因為水放得少,煮麵的過程中麵體會吸乾水份,很容易沾鍋唷。

4. 等麵差不多都軟了,請把剛剛撈出來的肉絲和胡蘿蔔片通通倒回鍋內,拌炒均勻,適當加入一點點醬油或是鹽,就會是非常美味香甜的炒麵。

 

胡蘿蔔的營養是油溶性的,炒過之後不但更香甜、更營養,也沒有生食時那種青青的味道,非常適合炒來吃喔。

 

韭菜肉絲炒麵:

韭菜便宜的時候一把才NT$20,是很營養的菜呢,所以稱著她盛產時來個韭菜炒麵吧。

材料:

韭菜   一把(吃青菜我是高手呢)
豬肉絲  一大匙(同上,請先用醬油和少量太白粉醃一下,太白粉不加其實無妨)
辣豆瓣  一小匙
大蒜   適量
醬油   適量
糖    適量

作法:

1. 用中小火熱鍋,加一點食用油,加入拍碎的大蒜適量先爆香,然後將肉絲放入炒到八分熟後撈起。

2. 再加一點點油,將洗淨切段的韭菜倒入鍋中用中火拌炒,韭菜很容易熟,請小心。煮至八九分熟後撈起,可和剛剛的肉絲擺在一起無妨,反正等等都要炒在一起了。

3. 菜撈起來時請將油留在鍋內。加入一碗水(如果要做湯麵此時就放上二大碗的水吧),開大火將水煮開後,請放入一包刀削麵,轉中小火,小心幫麵翻翻身,麵就會慢慢自己散開了,此時記得要幫麵翻一翻攪一攪,因為水放得少,煮麵的過程中麵體會吸乾水份,很容易沾鍋唷。

4. 等麵差不多都軟了,請把剛剛撈出來的肉絲和韭菜通通倒回鍋內,適當加入一小匙的辣豆瓣醬和一點點的糖(避免鹹到提不出其他味道了),拌炒均勻,就會是非常美味香辣風格的炒麵。

 

韭菜本身味道就重,加上一點點辣豆瓣相得益彰且非常下麵(飯),超好吃的重口味的一道炒麵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削麵 宅急麵 炒麵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