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去台北上課,下課後約了親愛的同學一起晚餐,但中間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閒晃,就晃到捷運忠孝復興站想找個咖啡店歇腳和看小說。逛啊逛的逛到這家很有Lounge風的咖啡店,在Sxgo復興店七樓哦。

我先在店門口瞄了二眼,看看客人並不多,門口擺了menu,翻了一下價錢也還付得起,就鼓起勇氣進去光顧了一下。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長亭 The Far Pavilions
作者:茉莉。凱恩 M. M. Kaye
譯者:施一中
出版日期:民國69年9月18日(所以這是絕版書,也沒有ISBN,據說連英文版也早已絕版)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Jul 22 Fri 2011 21:58
  • 天空

最近的天氣變化好大,常常是一大早被火辣的太陽曬醒,時近中午烏雲就不知道從哪兒悄悄飄來,偶而伴隨著陣陣雷聲,等到傍晚時,烏雲遮了天空的一大半了,但雨滴就是不肯下來,搞的蟬兒一身煩躁,只好叫個沒停以示抗議。

每天聽蟬兒們從天亮叫到半夜,還會忽大聲忽小聲地高低起伏,覺得真是有趣極了。大概蟬鳴太響,最近比較沒聽到蛙鳴了呢。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面二張照片,是我最近收到的大確幸。

左圖是二罐分裝來的豆腐乳,只因為朋友知道我很愛吃豆腐乳,居然一大早七點多騎車把他出遊時買的二大罐豆腐乳拿來分裝給我,而且拜他一大早打來的morning call,使我那天不致於睡過頭太多,還在電梯裡遇到一堆鄰居,大家開心打招呼然後分頭去上班,這種盛況很少見呢。一定是朋友帶來的好兆頭。

右圖中的書更是讓我感動。是一位在網上三不五時隨口講幾句話,不算是熟捻的網友聽說我喜歡看書,她剛好經過二手書店看到這套絕版書,居然立刻幫我這個陌生人買了下來,並寄給我,收到書的時候我真的感謝得說不出話來。

熱心的朋友們,原來你們是我的幸運青鳥,我感謝你們。(繼續熱淚感動中.... )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的美髮師帶你上天堂,壞的美髮師只好祝他xx」了。(前面的XX請依自己的心情自行發揮)

這名言當然不是我發明的,但我還蠻幸運,幾次大幅換髮型都沒踩到很慘烈的地雷,只好在此偷偷地謙卑地介紹或是說推薦一下我體驗過的美髮師與美髮院。

當然這種文就跟美食文一樣,不是每個人的口味都相同,當然也不會每個人的經驗都相同,我的意見只能當個參考,祝大家每次變髮都能大成功(當然就不用在背後詛咒你的美髮師和哀悼自己的荷包了)。

首先介紹的是讓我光顧最多次且變髮最多又成功的Ahead美髮設計師Leann苓瑜。這家美髮院不大,身在是清大對面這片一級戰區中,又面光復路,你可以想見要是沒有點能耐,他應該沒辦法在此存活這麼久吧?剪一次是NT$350,洗頭我就不太記得了,好像是$160起跳,因為剪一下就不少錢了,所以通常是剪完回家自己洗。(我有勤儉持家的美德啊)

我第一次剪短髮、後來留長又燙,都是在這家,Lean是個正妹,不但刀功不錯也很懂得照顧女孩子的心理。我記得第一次跑去請她幫我剪短時,她問了我好多次真的要剪那麼短嗎?我要剪了喔?你確定嗎?她似乎比我還捨不得剪掉我那一頭長毛哩。因為當時我的頭髮已經長到坐下來會壓到,加上天氣熱,心一橫乾脆剪短算了,這可是我解除髮禁後人生的第一次短髮,居然就隨便找一天去給苓瑜下刀,她握起我的長髮,很怕一剪下去我就哭了,但其實我開心得要命,一是因為剪完之後發現她真的剪得不錯,很好看唷,我的頭髮有自然捲又髮量少,她充份利用我的自然捲剪了個超好照顧又有型的短髮型,直到現在都是我最喜歡的造型之一;二方面馬上覺得頭好輕,回家量體重發現立馬少了0.5kgs,這真是史上最速減重法之一吧?!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前幾年都開不出幾朵小花的阿勃勒小道終於在今年開出比較熱鬧的金黃色了,走在樹下享受點點黃金花瓣與黃金光線時,開心地連腳步都如在雲端上輕巧,真想墊起腳尖轉圈圈灑小花呢。

 


除了如黃金般的阿勃勒在開花之外,秋天葉子會轉紅的烏臼最近也在開花,因為是綠色的花串,真不明顯,只有聰明的蜜蜂們繞著花串轉啊轉,就跟我一樣。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邁除了主要市區有好玩好吃的夜市、市區附近有清邁小天母可以逛之外,在更市郊一點的地方有個很大的皇家花園,很像我們的花博,也很值得一逛喔。騎車大概要30min左右,一路上有些空曠,大家車速都蠻快的(這兒沒照相機也很少看到警察,速限是參考用的),所以騎車要小心喔。

我照著地圖的說明一路騎呀騎,終於在九點多到達這個佔地有80公頃大的皇家花園。這個常態性的花博只在泰國的春天(就是我們的冬天)約在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2月開放,據說以前是免費進場的,但這次我去時要錢耶,還不太便宜呢,但喜歡花花草草的人還是可以來逛逛喔,有些地方人煙非常稀少,可以一個人獨享整個大花園,很舒服。最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入口大門,我是二月去的,已經是展覽末段了,有些花有點殘了,但人少很多,逛起來還是很舒服。也有觀光團整團來看喔,也有許多泰國人自己開車全家來逛大花園。

今年(2011)是特別的一年,因為今年同時紀念泰皇84歲、泰皇后80歲和皇儲60歲的生日,據說會盛大舉辦各式活動,詳情請見官網:The Royal Flora Ratchaphruek的說明。泰國最舒服的天氣、清邁最美的時候約在12月,如果有朋友計畫去泰國,可以挑這個時間去,順便去看泰國的花博喔。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一直還是很努力在啃書,啃啃啃啃... 書蟲隨時都要有書在身邊才心安啊。但是最近真的很懶得寫心得,有時覺得自己的心得短得轉頭好像就忘了,不知道哪時會記得寫,趁今天腦子還算清醒時趕緊來補個幾篇:

◎父後七日

不知道是哪個朋友告訴我這部電影/小說很好笑的,結果我看完大哭特哭。

撇開電影不說,小說本身是散文,是作者的親身體驗,所以寫來特別有感觸,那真實的痛穿過淡淡的文字直達我心,掉不出眼淚的痛叫人難以化為語言。但作者就是 用那種淡然的口氣告訴你,她有多痛雖然她一直試著假裝沒有這麼痛。而這個痛,成了一種長長的狀態,尤其在拍電影時更見傷口之深。當她說到電影中很多的情節 在她人生中並沒有發生過,而且「永遠也不會發生了」,我的眼淚大滴大滴地掉下來。過去,永遠回不去,也永遠來不及了。

在主要的散文「父後七日」之後的其他短篇也都很好看,鄉下女孩子到了大都市討生活,人越多卻越見孤寂,那種深深的酸我相信是很多單身女性都有共鳴的部份,也許因為我也身為女性,她內心的掙扎,我能體會。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Titty Tea添加輕食之後,生意也越來越好了,除了我上次吃過的胡蘿蔔蛋糕很好吃之外,後來我又陸續嘗過Scone,藍莓口味的也很好吃,鬆鬆軟軟的,配上不甜的飲料很適合。

 


好吃的藍莓口味Scone,也有巧克力口味的哦。那天我是配熱茶吃,很順口呢。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了清邁還是不能不逛廟的,清邁的主城區雖然不大,但最有名的Doi Suthep(也拼成Doi Suithep)廟可是在山上,離市區非常遠,沒有交通工具怎麼可能去得成?好加在台灣人幾乎人人都會騎機車,而機車在清邁也是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當然二話不說立刻租了一輛125cc Honda的機車陪我逛大廟囉(費用是$200B/日)。在清邁騎車不算難,一般自排機車的操作方式都和台灣的機車一樣,比較需要腦筋轉彎的是「靠左走」,我第一次在靠左行的國家騎車,真的需要常常提醒自己千萬別靠錯邊;還有就是主城區中的路很小,很多單行道,行人、機車、汽車都在路上亂跑,反應還是要好一點。

基本上我覺得在清邁騎機車(和過馬路)也算是一種頗刺激的旅行體驗,哈哈。當我從山上的Doi Suthep下來時,看到二個金髮女生騎機車下山,因為下坡很陡,又雙載,二個人騎得戰戰兢兢(時速應該不到30km/hr,而我至少以50~60km/hr的速度滑下山),一度考慮要不要幫她們載一個人先下來哩。對了,在清邁騎機車是騎護照 ,交通規則也是看狀況(尤其是速限),還有在快速道路上要右轉時需切到內線去待轉,照後鏡一定要看喔。安全帽嘛,嗯,我看許多當地人沒戴,但聽說抓到也是罰好幾百元,抓不抓就完全看警察心情降子。

最上圖中左邊那輛小藍就是陪我在清邁逛大街的好夥伴。我可是有戴安全帽唷。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