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白(iMac G4俗稱檯燈機)一直是一台很穩定的電腦,用了七八年只重裝過一次而已。設定甚麼東西通常都是一插就上,從來很少需要特別設定或是要安裝所謂的驅動程式。但或許是科技進步得太快,大白的作業系統OS 10.4.11無法應付了。

升級到光纖網路之後,需要進入「系統偏好設定」中的「網路」進行帳號和密碼設定時,卻遇到一個怪狀況:「您的網路設定已經被另一個應用程式更改」,這個對話框一直一直跳出來,選項只有一個「好」(當時心中的OS:好你的頭啦),怎麼都關不掉這個警告對話框就算了,整個系統偏好設定就因此卡在這個畫面,甚麼也不能做。

敝小娘靈機一動,一隻手按Enter(即那個好),另一隻手控制滑鼠馬上點進去,這中間的秒差應該不到一秒鐘啊!可是還是不行,等等按完這個對話框仍然一直出現並且無法將更改的設定存進去。此時光纖的小烏龜的面板上連線的燈根本就不亮啊。

爬了網路之後(當然是打電話請我心目中最強的小叮噹幫忙查的,當時這兒根本沒網路啦),原來這是系統的一個bug(驚,難得聽說OSX有bug的),需要用以下方法處理:

一、請到「應用程式」中,找到「工具程式」打開「磁碟工具程式」,選擇左邊開機的磁碟後,再選擇右下方的「修復磁碟權限」。先讓系統進行網路設定的權限修復。(據網路前輩所言,有些人做完這個就可以正常設定網路了,可惜敝小娘的大白仍然在鬼打牆中,只好進入下一個步驟)

二、進入「系統偏好設定」中的「網路」,仍然會一直出現警告對話框,請採行雙手競速能力,一隻手按Enter,一隻手控制滑鼠,硬是搶在那不到一秒的瞬間按下上方的「所在位置」,先刪掉舊的,再新增新的,隨後進入「編輯所在位置」,此時若是搶灘成功應該不會再出現那個臭對話框了(好個頭啦),即可在PPPoE中輸入帳號密碼,套用之後馬上就連線成功啦。

 

因為第一次遇到這麼好笑又讓人怒的狀態,特地寫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離題心得:在我的個人分類裡居然沒有幫mac做個分類,可見我的大白真的很少出問題啊。只好硬塞在某個分類下了,有點小彆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