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嘴破得嚴重,熱燙鹹都吃不得,加上天氣熱翻又懶得幫冰箱補貨,便拿現成的食材自己胡亂發明菜色吃,本日新發明:烤鰻魚涼麵。

材料:

紅燒鰻魚罐頭       半罐(剩下的明天再做其他的東西吃掉)

杏鮑菇               半隻(或是一隻,看有多愛吃杏鮑菇)

紅蘿蔔               1/3隻

快煮麵               一塊(在此大推里仁的蕃茄快煮麵,做涼麵超適合,不會軟爛)

鹽                    適量

 

超簡單作法如下:

1. 請先將杏鮑菇與紅蘿蔔切絲,杏鮑菇的絲要粗一點,燙熟會縮水。

2. 燒鍋水(水稍多一點,因為全部材料都要燙熟),水滾後先煮快煮麵,因為里仁的麵比較硬一點,要稍煮久一點點,沒把握的話就看麵的捲度,捲度開始變直就是麵軟了,可以先嘗嘗看軟度是否喜愛。

3. 將麵先撈出來擺涼。加入半包(或一包,如果口味重的話)快煮麵附的調味醬,輕輕拌一拌,麵麵不結塊。(哦好順口,哈哈)

4. 夾出二三塊漂亮的鰻魚片,擺在麵的正中間。(主角來啦)

5. 水再度滾開後放點鹽,再放入紅蘿蔔絲,轉小火慢煮5min,等紅蘿蔔軟嫩(不用太軟,不然撈起來就斷了)即撈出。擺在鰻魚身旁排排好。

6. 水再煮開,放入杏鮑菇絲,快速燙熟後速速撈出,擺在鰻魚的另一旁。

7. 如果口味重一點,可以將鰻魚罐頭的汁淋一點在紅蘿蔔和杏鮑菇身上。

啦啦啦,簡單不沾手沒有油煙的鰻魚杏鮑菇涼麵大成功!!好吃好吃喔!

 

離題心得:作這麼簡單的菜也敢拿出來說嘴,真是害羞,但只有簡單的才愛做耶,怎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