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週前接到一通詐騙電話,對方的大陸口音讓我心中的防衛鈴聲高響不止,對方儘可能客氣地說要邀邀請我參加他們辦的一個活動,通常我聽都不聽就說不太方便,不過對方提了Google.... 噹!這個字可不是普通的有魔力,我馬上小心翼翼地詢問是甚麼樣的活動,時間地點和主辦單位是誰,對方也仔細地跟我確認了email address,說會由Google再發上課通知過來。

掛了電話之後還是有一絲絲地懷疑,直到開課前幾天由Google發了正式的上課通知與帳號啟用通知之後,才確定:哇~我要來去看Google台北辦公室了耶。聽聞辦公室很漂亮,上班很自由(美式作風咩),聽說吃吃超級多啊。(最後這點絕對是敝公司同事們嚮往的天堂工作場所啊)

昨天下午我開心地搭車到101,只看到遍地大陸觀光客與抗議人士,一時間找不到正確大門,還先晃到101的百貨公司去問警衛呢。101大樓的入口大廳讓我想到紐約的世貿大樓,一樓是個很大又挑高的大廳,白荒荒的一大片,有個簡單的接待櫃台裡坐了三個不主動也不算親切的美女接待人員,還好馬上找到Google的工作人員。可愛的Google妹妹一號先發了一張大貼紙讓我貼在身上,說是進入的識別證,然後我就可以過那個會嗶嗶叫的感應門,不用付錢哦。(又不是登101大樓的觀景台,當然不用錢啦)

電梯很快,我的耳朵有點悶。到了59樓要換電梯再直奔73樓。電梯間也都是米黃色調,除了電梯門外甚麼都沒有,也沒有人,有一點點恐怖的感覺。到了Google門口,馬上有可愛的Google妹妹二號來接待,再發一張貼紙貼在我身上。貼紙都頗大張,低頭看看自己身上貼了二大張標籤,覺得自己好像超市中躺在貨架上待賣的不新鮮豬肉耶。(昨天剛巧穿了粉橘色的衣服)

準備進到「玉山」會議室時,二號妹妹問我有沒有帶電腦,我神情嬌傲說沒帶耶,妹妹說啊那我們借你一台,我客氣地說:不用不用啦,我以前有用過一二次這個課程要講的事啦,妹妹堅持:不不,真的需要電腦的,我們會借你。啊,這時要是再說不要我就太白癡了吧?當然就欣然接受了。

沒想到不怎麼大的會議室裡可是擠了不少人,我都用不到桌子了,卡在角邊上哩。還好Google借我的是14/15"的Lenovo牌NB,又大又粗勇,放在膝上挺剛好的。課一開始,先帶大家參觀Google的辦公室耶,可見大家對Google辦公室有多好奇啊。據說Google辦公室有幾個傳說/特點:

1. 可帶寵物上班?(錯,因為101大樓不准,但其他區的辦公室如果大樓沒管制,是可以的哦)

2. 可自由布置自己座位?(這連敝公司都可以好不?現在很少公司會管這個的吧?尤其是high-Tech的公司沒人在管這個啦)

3. 有吃不完的零食?(是的是的,不滿百步之內一定看得到食物,且平均每人每年胖7公斤!!!這個數字真的很驚人,我好想知道有多少人得脂肪肝啊?哈哈)

4. 冰箱裡備足了微波冷凍食品,冷凍庫中還有哈根大史的冰淇淋。(照說講到這一段,大家應該要開心讚嘆一下,可惜我參加的這一班大家都好嚴肅好客氣,沒甚麼人出聲音耶,嘖。)

5. 娛樂室中有Wii、撞球桌、小的籃球網等等,一進門就有手足球桌降子。(敝公司原本也想買的,但辦公室太小放不下)

我個人是覺得在73樓上班,視野真是好,但地震來時我應該會嚇得不行;辦公室內顏色很多,很活潑的設計。其實他們每個人的座位並不大,不過公共區域很大,會議室很多、到處都有cam和LCD TV,連主講人自己都說隨時開視訊會議哩。(聽說外商公司的會多得要命~)

參觀完辦公室後開始上課,發現很多人對電腦其實很不熟,妹妹一號和二號再加一位小帥哥一台台教大家連上Google與登入帳號,我和我左右二側的女生倒是上得很順利,工作人員都不用照顧我們。課程最後有個問卷詢問大家對於上課的感想,最後有個開放空格讓大家填寫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我好想寫:怎麼沒有點心...... (毆飛~)

 

離開時身上的貼紙是要繳回的,啊~那我來上課都沒有留下甚麼紀念耶,有點小小地失望。到了一樓要出那個會嗶嗶叫的閘門時,我問門旁的接待人員:請問這張要繳回嗎?大帥哥露出開心璨爛的笑容說:不用不用,妳留著作紀念。哦哦哦~帥哥懂我的心聲,好感動喔。而且他真的很帥,很替我們爭了面子耶。

(謎之幻想:帥哥看到我可愛開心的笑容,祝我一路順風,順便問我住哪留個msn甚麼的.... 從此開始一段秋日的浪漫.... )←魚干怪胎開始不知道在想甚麼了.... 可恥啊可恥....

 

 

 

離題心得:Google的新花樣真不少,連關鍵字廣告都能搞出新花樣,頗有巧思呢。記得幾年前他剛推關鍵字廣告時是點一下才1元,現在變成大家要來競爭價錢了,網路影響真的好大喔。我也有貢獻吧?哈。

 

9/3更新:剛剛收到Google寄來的團體照,因為沒辦法取得所有人的同意,所以偷偷藏在這兒,如果有意見請告訴我喔。


大家都很配合,很不錯。不過Google妹妹為甚麼要把上面的逃生燈拍得這麼清楚啊??(謎) 再偷偷爆個料,最前方正中間穿黑衣的男生絕對是阿宅,因為他是當天唯一一位在活動結束後特地跑到櫃檯要求再拍照片的人,我們其他人早就都跑掉啦。(我跑去逛101超市去了,也沒好到哪去,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