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我很常拍照片吧,總覺得在數位相機上、螢幕上和輸出成相片時,都不太一樣。加上我也常在不同的電腦間跳來跳去,每台電腦不同螢幕看起來都差很多,數位照片我也會自己先修過才送洗,所以螢幕的顏色與亮度就有很重要的影響,理所當然就興起了將它們調整一下的想法。

在此推薦一個很簡單又免費的螢幕校正軟體:Quick Gamma。它支援M$幾乎所有的OS,又是免費軟體,操作很簡單,可以參考Goston的說明,為自己的螢幕做簡單的色彩和亮度的校正喔。此外他也支援其他的OS,詳情請見官網的說明。(我在ubuntu上測過,可以用喔)

當然,不論怎麼調整,螢幕還是受先天的限制和面板的好壞,比如說:家裡的大白(iMac),永遠都是顏色表現最好的,不論是否有調整過;再來是公司的ViewSxnic牌的高檔貨,調整過後真的很不錯,很可惜還沒有用過很有名的ExZO牌,據說他的顏色也很準,真想買一個來試試,可惜我看得上的都要四五萬元一個,呃.... 這個價位我還是再等等吧。

目前實際調整過的經驗是,Mac的螢幕表現最佳,再來是一般桌上型的LCD(要好一點的喔),NB的螢幕表現最不好,也最沒有甚麼可調的,頂多只能好一點點而已。

跟大家分享這個好用的小軟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