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阿豆所賜,我又拿到超好吃的泰式咖哩包了,週日拿到週一(昨日)立刻開工好好煮了一鍋,是很好吃的黃咖哩喔!這次的材料花樣比較多,所以作法有一點點不一樣喔。

以下做出來的份量應該足夠三個人吃。

食材:

雞胸肉   x1(愛吃肉的話當然可以多放一點)
小黃瓜   x2
綠花菜         x1(我只取了花,梗子改天另外做,其實也是可以放進去的)
胡蘿蔔         x1

調味料:
黃咖哩包      一包
椰奶            一罐
水     二大碗
醬油    適量
砂糖    適量
油     適量

 

作法如下:

1. 雞胸肉切丁,先用醬油醃起來。胡蘿蔔、小黃瓜全部切小塊,跟雞胸肉的大小差不多就可以了。花椰菜只取花朵,如果梗子一起下的話也要切成小塊跟前面的胡蘿蔔和小黃瓜塊差不多即可。

2. 起個油鍋,先將胡蘿蔔塊放入,拌勻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煮,中間請記得翻面。先用油煮胡蘿蔔不但會讓蘿蔔的甜味更明顯,而且其中的茄紅素和胡蘿蔔素更能釋放出來。

3. 待胡蘿蔔煮得差不多的時候,請將剛剛醃好的雞胸肉放入,轉中火快炒一下,大約七分熟即可起鍋待用。

4. 轉小火,將椰奶整罐倒入,黃咖哩包也整包放入,仔細將咖哩攪散均勻。

5. 將綠花菜的花先放下去,加點水,先煮個1~2分鐘,將花煮熟。然後把所有的食材全部倒入鍋中,拌勻。

6. 因為食材很多,全部食材下去後請視情況酌量加水,轉中火並持續攪拌以免椰奶焦掉。

7. 全部食材都煮熟後(不用很久,大概1~2分鐘就ok了,請小心保持黃瓜的香脆感喔!),酌量加入醬油和一大匙的糖,味道會更明顯更滑順。

8. 攪拌均勻,大完工!一定要記得配上好吃的飯喔。近年來台灣的米越來越好吃,但吃米的量反而越來越少,這是很可惜的事呀!

 

瞧瞧,多豐盛多營養,超好吃又下飯,香甜可口,最適合夏天的好菜上桌了。

 

 

前年我去泰國時,在百貨公司地下室的超市中瘋狂買了許多許多泰式咖哩包回來,買一送一才11BHT(泰幣和臺幣差不多一比一),非常划算,喜歡泰國菜的朋友千萬不要忘記這個超讚的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延伸閱讀:

泰式紅咖哩
泰式綠咖哩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