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心中最終極的烤杏鮑菇是烤一整隻的啊!可惜我只有很簡單的小烤箱,這等A級的超大杏鮑菇塞不進去也烤不均勻,只好做簡單的烤杏鮑菇片了。

材料:

杏鮑菇      一隻(如果是很肥A級的那種,不然要二隻以上,最多我烤過4隻的量)

大蒜         一些(請切碎)

紅蘿蔔      一些(切成小碎丁,其實是為了好看,這個可以省去。紅辣椒也可以的)

油(或奶油)適量

鹽            適量(我是用Kirkland的地中海研磨鹽,一般的鹽就可以了)

味醂         適量(如果大蒜很多,可以不用放這個,放這個則可以不用放大蒜)

 

超簡單作法如下:

1. 將鋁箔裁成適當大小鋪在小烤盤上,記得旁邊要立起來,因為杏鮑菇會出水喔。

2. 杏鮑菇洗淨,切厚片,均勻鋪在烤盤中。

3. 倒入適量的油,儘量讓多數的杏鮑菇片都有吃到一點點油。如果用奶油,就切小塊灑在杏鮑菇上即可。

4. 灑鹽、灑上大蒜碎片,如果大蒜碎片夠多,就可以不用放味醂,否則此時就倒上一些味醂。

5. 將烤盤放到小烤箱中,定時約10min。

6. 噹噹噹,烤好啦,無敵香噴噴,可以視喜好添加鹽或黑胡椒粉都很適合喔。


曾經試過大蒜烤焦一點,也爆香又好吃耶。如果不介意蒜味或是有點焦,10~13min都是可以的時間範圍。

 

離題心得:好不容易做完菜,還要先拍照,對於餓肚子的我真是考驗啊。好想先吃再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