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同事去義大利度蜜月回來,送了我二大包義式咖啡粉,好不容易喝光之前瘋買的Maxim即溶式咖啡,終於輪到要喝高檔貨了。為了不浪費高級咖啡粉,還特地去買了泡咖啡的陶磁濾杯和濾紙(光這二樣就花了快$300),喝了一次驚為天人(因為太晚喝,整晚睡不著,但真的非常好喝),當然不忘加牛奶或豆漿,每天早上再提前10~15min起床,為自己泡一杯新鮮香濃的咖啡豆漿或咖啡拿鐵啊。

但是,貪心又好玩的敝小娘覺得啥都好,就欠個東西:沒有奶泡!

沒有奶泡就少了點感覺,就不能在家裡假裝當跪婦,也不能假裝當嫌妻,這樣實在太不道地了,所以!有天下班經過咖啡材料行時,就一頭衝進去問有沒有簡單好用的道具可以讓我這個笨手也能打出漂亮的奶泡。

答案當然是有的!雖說不太便宜,但少喝幾次星X克,這個錢立刻就省回來了,二話不說,買了。

看那小小的不鏽鋼杯和雙層濾網,要價可是NT$600哦。(如果你知道更便宜的價錢,請‧不‧要‧告訴我,謝謝~)

 

 

但我跟奶泡杯的關係很糾纏,首先,我開心地拿出我的義X豆漿,發奮圖強打了40~60下,果然出現泡泡了,但有些泡泡有點大,要拿調羹攪一下才會變比較細的均勻泡泡,雖然還不夠綿密,但持久度很不錯,整杯咖啡喝完泡泡都還在喔。很滿意。

以下是我打豆漿泡泡的結果,偶而還能打出漂亮的花紋耶!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喔。

 

興奮的我第二天立刻把奶泡杯帶去公司,想說買罐牛奶來玩玩,當然買的是瑞X全脂鮮奶(冰),沒想到這次在妹妹的面前,這個杯子讓我大大的漏氣,一點泡泡都打不出來,牛奶清清如水,我氣得當場把整罐牛奶喝光以示抗議。

剛巧漏氣的第二天是週六,我不死心,想說難道豆漿還比較好打嗎?立刻從冰箱中拿出豆漿要打奶泡,結果,奶泡杯裡的彈璜螺絲居然斷!掉!了!這一天,當然是沒有泡泡可以玩了。非常哀怨,600元這麼不耐用?

週一一下班立刻帶著殘障杯去找老板,老板說他沒有新存貨了,只好拿架子上demo的舊貨給我,雖然心中仍有不爽,但至少展示品的功能一定正常,倖倖然帶著我的中古杯回家。還特地再繞去買了一大桶林x營鮮乳,這次一定要雪恥啦。

不幸的是,這次的林x營鮮乳(冰)也打不出幾個泡兒來,我的理智快斷裂了,這到底是我笨還是牛奶有問題?

只好又帶著中古奶泡杯去找老板,老板立刻用林X營鮮奶(冰)打給我看,跟我說杯子正常啊,打出來就是這個樣子啊。我看那稀稀的泡泡,心中充滿了失望與哀愁,又帶著杯子回家了。足足喝了一個星期才把那一大桶鮮奶喝完,喝得好累,而且當然沒空也沒心思再打奶泡了。

 

這二天覺得,不行,是個正港男子漢(大誤),怎麼可以屈服在小小的奶泡杯的挫折下,又把杯子帶來公司,跑去樓下超商買熱牛奶,再回來打奶泡,沒想到,真的打出可以媲美專業咖啡店的奶泡了,喔耶~(來人哪,放煙火~~)

有圖有真相啊,可惜這是一個已精被破壞過的真相了,因為同事不等我拍照就喝了好大一口啊。本來滿到邊邊很可愛的泡泡就變少很多了,真可惜。所以,如果喜歡奶泡又沒有巧手的人,可以考慮買這種奶泡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奶泡杯 奶泡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