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六年來的日誌本,每一本都風格不同。除了2007年是花錢買的之外,其他都是雜誌或廠商送的贈品。

我有寫記事本的習慣。主要是因為雜務多、腦子又不好,靠自己記住是絕無可能的事,以前還沒這麼認真寫,前幾年因為買雜誌送了年度日誌本之後,便乾脆養足了這個習慣,每年十月開始就會密切注意各家雜誌或文具是否有出喜歡的日誌本了。

通常喜歡已經把日期印好的,方便我依據日期事先安排活動與工作,也曾經拿過全白的本子,但一片白荒荒加上日期對我有某種程度的重要性,很快就放棄這種類型的了。紙質當然不能太差,好寫還是很重要的標準。大小就很困難了,太小的不好寫,太大的放不進包包,一般說來我喜歡A4對半再小一點的大小,太小那種口袋型的不夠我寫哩。另一個我很要求的就是本子的樣式,太素的嫌像工程師,太可愛花俏的覺得有點傻,要有質感又有一點點花樣的最佳,之前喜歡的日誌本都是室內裝潢或是美妝時尚雜誌送的,當然很不錯囉,有一年還大手筆買過星X克的日誌本呢,雖然很漂亮又好寫,但有點厚重哩。書皮倒是很不錯又漂亮,不知道能不能幫他配到合適的內頁,可以再用一年也是很棒的事。

看看我歷年的日誌本,大小花色不一,可見我是個善變的女人啊。

 

開始好期待,今年是否有機會遇到不錯的免費日誌本呢?

 

延伸閱讀:石東藏的終極的歲時記。真的很崇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