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來了,應景的蔬菜也來了,春天最應景的蔬菜就是韭菜!媽媽以前常說春天吃韭菜可以長智慧(我也不知道這個說法打哪來的),所以前二天在超市看到一把韭菜花才賣19元,腦子裡立刻出現香噴噴的韭菜花炒肉,又香又辣,二話不說立刻買了!

理論上這道菜要配豆豉,不過豆豉很鹹,買一包要吃很久很久,加上我沒有買到但是好吃病又發作,所以決定用很多大蒜和辣椒來幫忙好了,這道菜超簡單又下飯,材料和作法如下:

材料:

韭菜花  一把
豬絞肉  應該不到100g吧,我放得不多。
大蒜   至少三到四瓣,口味重的話可以再放多一點。
辣椒醬  一大匙
醬油   適量
糖    適量

 

作法如下:

一、絞肉先放點醬油醃好,可以不用拌得太細,免的變肉漿就炒不漂亮了。韭菜一根根洗好,切細段(每段長約0.5~1cm),備用。

二、大蒜也要切成小碎塊,然後起油鍋,先爆香大蒜,有香味之後加入剛剛醃的絞肉,用中小火先好好把絞肉炒到全熟。

三、炒好的絞肉先撈起,用剩餘在鍋內的油和肉汁炒韭菜花,一樣用中小火,炒到韭菜花都有香味但還脆脆的就可以了。

四、將絞肉倒回鍋內,拌炒均勻,加入一點點醬油、糖和一大匙辣椒醬,再炒均勻,此時記得小嘗一口看看是否太鹹,若是過鹹記得再加一點點糖,幫助口味融合。

五、如果有豆豉,此時可以放入豆豉,多炒幾下,因為豆豉本身就很鹹,所以放其他調味料前請先小嘗一下味道再視狀況是否需要放醬油,但仍需要放糖和辣椒醬喔。

 

大功告成,香噴噴的春天小炒─韭菜花來也!!

因為實在很好吃,我一個人就吃完這一整盤了,哈哈哈(害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韭菜花 春天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